成碟青瓜过大海

【ss】【撒沙】演而优(三三)

【ss】【撒沙】演而优(三三)


part 33


五项提名,颗粒无收。但是撒加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比起说现在就仓促地“圆梦”,他更希望步子放缓一点,他已经在演艺圈里熬了十三年,再多熬一些年头,也不见得有什么难以忍受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沙加还在他身边。他们一同在别人的欢呼和喜悦中品味失败的苦涩,以及隐约的甜蜜。


聚光灯移开了,舞台上喧闹着,哭泣、恭喜、拥抱、热泪,而撒加只看向沙加亮如晨星的眼眸,旁人怎么样,他漠不关心。他举起手掌里托着的沙加的手,朝沙加扔了一个重磅消息:“我要向经纪公司出柜。”


 

在机场,撒加摁掉经纪人的第三十二通电话,自顾自地帮沙加整理围巾。他耳尖,捕捉到一阵狂风般的快门声,vip候机室的大马赛克玻璃都挡不住狗仔的热情,想来三秒后各大媒体自媒体都争相报道“撒沙不和传闻秒破!真兄弟!真感情!”。


三秒后戴着墨镜的史昂大导演从他那厚厚的围巾中抬起脸,举着手机对面前两位大明星说:“看看标题,‘作秀还是真情,撒沙二人戛纳前后大对比’!”


撒加嘴角抽搐:“他们是真的不信我俩关系好啊?”


童虎老爷子慢吞吞吹了一口茶,喝个茶包也端出喝功夫茶的架势,缓缓说道:“何止不信。得给他们一点时间。”


沙加滑动史昂的手机屏幕,微微吸了一口凉气,念道:“‘从龙套到主角,撒加演员之路大揭秘’?”


撒加顿了一下,伸脖子去看,果然他名气一起,又有人或真或假炒冷饭了。他看见“片场着火 死里逃生”的副标题,面露不豫,心里担忧沙加也在媒体上被真真假假八卦资料包裹着,但他点了几下,关于沙加的爆料“简单”一些,无非以色上位。


他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坐在休息椅上。他想出柜的事被史昂和童虎知道了,二人把他摁在椅子上开始思想教育,一个说“千万不要意气用事,凡事循序渐进,现在大舆论环境对同性恋是隐性歧视,公开出柜,工作会丢不少”,一个说“你多大了做事还这么毛毛躁躁,想好对策和后路,再行动”。撒加咬牙:“但是我的经纪公司对沙加以及我和沙加关系的抹黑,让我忍无可忍了!”


沙加耸耸肩:“但是公众人物……”他帮撒加理了理帽子,又是一阵狂风般的快门声。


“无可奈何嘛。”他轻轻笑了笑。撒加很想抬起下巴去吻他,但是舆论与世俗的压力具象地压在撒加肩膀上,逼得他无法抬头。他的手机又响了,在三人的鼓励下他接起电话,经纪人的怒吼声几乎要把他头盖骨给掀翻:“撒加!公司给你打造的形象是敬业贵族老艺术家,你离那个沙加远一点!你们应该水火不容,你应该表现得看不起他!”


“这——”撒加正欲辩驳,对面打断他:“那就是一个自己没本事的花瓶!你不能再和他待在一起了!”


撒加冷静地说:“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合作了一部电影——”


“那破电影能在国内上映吗?值机我已经帮你取消了,新机票我已经为你改好签,稍后电子票会发到你邮箱。总之,快换一班机回来!不要和沙加过多接触!也不要怕得罪史昂先生,公司有的是大导演人脉和大饼……”


撒加想,怕不是经纪人自己有个什么大病。只听他手机又嗡的一震,收到了新邮件。他打开一看,抬头对着面前三人冷笑:“我不和各位一起走了。我的票被改到了下午三点。”


紧接着他阴着脸狠狠捏住手机,低沉着声音,用只有他们四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道:“我要解约。”


横竖都是要解约的!哪怕闹得很难看,他也必须要解!


另一边,史昂跟童虎还有沙加嘀咕:“啧啧啧,这满脸杀气,我告诉你们,他和当年要杀我的时候一模一样!”


童虎装傻扭开了头。沙加挑了挑眉。


在听到自己的航班开始登机后,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握住撒加的手,温和又语重心长地说:“杀人放火的事,从长计议好吗?”


撒加:???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