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碟青瓜过大海

【LC】【德释】不相称证明


【LC】【德释】不相称证明


先发这篇(。


母题:你的品味真差


1.


德弗说自己要结婚的时候他哥哥阿斯一口咖啡喷在他脸上。


“结婚?和谁?不要告诉我是那个瞎子!”阿斯惊呼。他说的是阿释密达,一位盲人,他老板赛奇的小秘。


德弗点头。阿斯愤怒地说:“不可能——不可以!”


德弗早就料到他哥的反应,仍旧面无表情,不申辩不解释,但阿斯知道他决定一下,死也不回头。


德弗和阿释的碰面是巧合,他帮哥哥送落家里的材料,准备跨进旋转门,阿释正从旋转门里出来,头也不抬地撞进德弗怀里,德弗后来含蓄地给他哥表达自己对阿释是一见钟情,阿释对德弗“一撞钟情”——因为他是个瞎子。


不要问瞎子是怎么混到跨国集团最大股东身边的秘书,阿斯曾也好奇,直到他听同事西绪说,哦,阿释是赛奇先生的兄弟的养子,阿斯瞬间明白:喔!裙带关系!


就这种走后门的裙带关系灰色地带,再加上当秘书从来不好好当,每天在公司以赛奇的名义到处晃悠,不送文件不传话,别人斟茶递水他还好意思伸手示意给他一杯,阿斯对阿释很有成见。但他俩在公司地位差还是很悬殊的,阿斯贵为CFO,和一个混吃混喝的秘书,没有什么冲突。他没料到自己一次疏忽,让德弗给他送文件,能祸害到把自己的弟弟拱手送给那个尸位素食的瞎眼混子。



2.


阿斯觉得德弗很古怪,自从给自己送过一次文件后,总是找借口跟自己去公司,要么当免费司机,要么申请送爱心便当,阿斯享受了一周免费司机并拒绝了三次德弗送餐要求后忍无可忍地说:“你很喜欢我公司吗?”


德弗说:“没有啊。”


“你少装蒜了!我不会再在同一个上午下楼跑三趟只是因为你送不同口味的果汁!有什么别的打算,快说!”


德弗想了想,诚恳地问:“你们公司招人吗?”


阿斯从头到脚打量德弗,虽然是孪生兄弟,德弗从小学习不行,高中还没毕业就去打职业橄榄球,风吹日晒一身古铜色皮肤,长得高大健硕,现在是一名普通高中橄榄球教练——当然比不上阿斯这种常青藤名校金融系、华尔街大野狼,能进圣域这种跨国大公司。于是阿斯给德弗开玩笑:“你要来?我没什么好职位能推荐给你,保洁怎么样?”


没想到德弗居然点头:“行。”转头他就真的去应聘了保洁小弟。


阿斯几乎惊掉下巴。他辗转迂回找到真的任劳任怨扫厕所的保洁小弟德弗,低声问他:“你受什么刺激了吗?”


德弗摇头。


阿斯知道弟弟有心事喜欢掖着不说,于是进一步逼问:“你是不是教练的工作做得不如意?被排挤了?”


德弗坦然回答:“有这个原因,我因为举报校长受贿在学校呆不下去了。但是这不是主要原因——我热爱清洁工作!家里家务什么的不全是我在干吗?”说着他低下拖把,往阿斯站的地方杵。阿斯连忙跳开:“喂喂喂!”


他退到门边,痛心疾首地说:“要是被别人发现,财务总监的亲弟弟在圣域当保洁小弟,我会丢脸死的!乖,跟我走。我去给你介绍点别的。”


但是德弗没有在听,他面露春天来了的和煦表情,指着哥哥背后问:“他是谁?”


阿斯回头,看见一个被CEO秘书客气“请”出来的阿释,随口说:“我们老板的贴身秘书。”


“哦?”德弗哦得高深莫测,又说:“他来是代表老板找你吗?


“不,”阿斯说,“他就是个混子!”


他看着阿释,目光不屑:“一个瞎子,能做什么工作。他不把自己摔死算他运气好!”说着他劈手夺过德弗的拖把,怒道:“我说了!你不许再干保洁了!”


3.


德弗在阿斯的举荐下换个了别的工种:保安。


他在电梯口,看员工排队上班,过道滴卡,然后进入电梯。早高峰过后,阿释姗姗来迟。他抱着一个大背包,手忙脚乱在背包里找员工卡,但什么都被他翻出来了:手机、钱包、钥匙、钥匙扣、雨伞、伸缩导盲棍、佛珠(?、佛像(?!,就是不见员工卡。德弗走过来,按住阿释翻找背包的手,拉了拉他脖子上悬挂的员工卡。


“在这里。”他柔声提醒。


比他矮半个头的阿释抬起脸,对他笑了笑:“谢谢你。”


德弗帮阿释打卡,开了电梯门,阿释听到门响了,说句谢谢就要跑进去,德弗闪躲不及时,阿释又一次撞到德弗怀里。


这次德弗没有上次那样只顾着护文件,他单手抱着阿释的腰,帮助阿释在自己胸前站稳。


阿释手抓住德弗腰间的衣服,然后慢慢从拳头放松,扶在德弗宽阔的背部。


“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阿释问。


德弗脸红成熟透的蕃茄。过分害羞使他没有把话接下去。“也许吧。我就是个保安。”他含糊地说。阿释从他身上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谢谢,大个子。”


德弗手悄悄拨了拨盲人长长金发发梢,等盲人进了电梯,才低声说:“幸会,小家伙。”


阿释在盥洗室洗手,一转身,踩上一滩水。盥洗室门口的德弗一个箭步冲进来,即时抓住阿释的手腕,然后伸臂把冒失的盲人搂住,蟹行猫步,和阿释来了个探戈下腰。阿释柔韧度相当可以,一只手腕被德弗拉着,腰顶在德弗大腿上,还微笑着问:“是你,大个子。”


德弗脸再次羞红。他为了解释自己为什么跟踪阿释,刻意地说:“我、我兼职这层的保洁。只、只是路过。”


“哦?”


“我、我要干活了!”说着,德弗把阿释扶正,然后冲向他熟悉的清洁用具隔间,拿起拖把,装模作样。


还是阿释先开口:“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阿释密达。”他刚伸出手,就被德弗紧紧握住。德弗的手巨大且炽热。阿释的脸也红了。


“我、我是德弗特洛斯。”德弗连忙自我介绍。


“哦。”阿释倒是哦得一波三折。


德弗羞涩地放开阿释,他以为这次搭讪又失败了时阿释突然问他:“谢谢你今天两次帮我解围。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喝杯咖啡吧?”


4.


上班时间,肯定不能出公司去其他地方买咖啡。阿释把德弗带到了员工茶水间,二人聊了一会儿,依依不舍告别了,德弗要回去巡逻站岗,阿释要——阿释要干什么呢?阿释本来就不用干活!于是德弗巡逻时身边就会跟个金发盲人,德弗肩上挂着对讲机,一手扶着腰间电棍,一手举着给阿释当扶手,二三十层的楼梯一层层爬也不再话下,人家花前月下,他们楼梯间谈情。渐渐的,大家发现大老板的秘书不再来捣乱了,人也不知去哪里了。


阿斯再次见到这俩时,他们在员工茶水间谈天说地,阿释被德弗的话逗得格格笑,德弗笑着边说边看阿释笑。阿斯几乎惊呆——德弗的幽默什么时候能逗笑人了??


他咳嗽了一声,茶水间二人抬头。阿释那是无效抬头,但他似乎从香水气息中嗅出什么:“hi,我亲爱的财务总监!”


德弗则习惯性地说:“hi,哥哥。”


阿斯本来想摆架子训他们上班时间狂聊天,不料德弗一张口就是沾亲带故,立马做手势让德弗闭嘴,然后慌张跑开了。德弗后知后觉,啊,他好像不该在公司里直呼他哥为哥。


但阿释压根不准备过问,继续往墙上一靠,说:“来来来,打搅的人走了,我们继续。”


5.


老板赛奇,圣域的大股东,前年刚从CEO位置上卸任交给接班人西绪的商界大鳄,三个月来收到自己亲爱的秘书唯一一封述职报告,上面只有一句话:“我谈恋爱了。”


坐在他隔壁的他哥白礼见他整个人呆住,一边八卦的问:“怎么?阿释报道你公司被内贼做空了?”一边拿起那份报告,也目瞪口呆:“他他他他——”


报告后面还附了一张照片,是他和德弗傻傻的大头贴,阿释贴心的给德弗画了箭头,声称“公司保安,我的男朋友”。


白礼捂着胸口直抽气:“反了!反了!”


6.


赛奇先生真正的秘书马尼吹着口哨,吊儿郎当走进公司,阿斯虽然不喜他嚼着口香糖那痞样,但这位比阿释好沟通一点。


“这个月的报表?”马尼问,阿斯连忙拿出相应文件。马尼很严肃地看,嘴里嚼着口香糖。阿斯很想打听,于是问道:“阿释密达呢?”


“哦。他,被赶出家门了。”马尼满不在乎地说。


“啊?”


“他交男朋友了,家里两位老人比较传统,不同意,断他粮断他经济来源,迫使他屈服。”


“哦……”阿斯若有所思,这的确是个大八卦,虽然阿释看着就不怎么直,但没想到他果然是gay。


马尼还说:“他被赶出家门对我挺好,没人和我争家产了。也不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竟然和个保安谈恋爱,品味真差。”


阿斯很想嘲笑,但笑了半声,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他把马尼应付走后,马上给弟弟德弗一个电话。德弗接电话,但他不在岗位上,似乎在街上,背景音有点嘈杂。


“什么事,哥哥?”


“你在哪里?”


“哦,我申请只上夜班了。所以现在在外面。——小心。”后半句温柔得溺死人的话不知道对谁说的。


“喂,你这是好好工作的态度吗?我告诉你,要是哪天保安部的要解雇,我可是不会帮你说好话的!公事得公办!”阿斯怒气冲冲地说。


德弗被威胁惯了,一点也不怯,回答道:“好的。”


而后他又说:“我有个朋友,最近在搬家,我陪他搬一下,就不回家住了。一个星期后见。”


阿斯觉得有点古怪。但也许是弟弟长大了?


7.


后来就是德弗突然给阿斯递请柬:“哥哥,我要结婚了。”


阿斯喷了他一脸咖啡。阿斯高声叫起来:“和谁?”


德弗有点害羞,黝黑英俊的脸上露出微笑,说:“你也认识。”


阿斯警铃大作:“不会是阿释密达那个瞎子吧?!”


德弗故作惊讶:“哥,你猜得真准。”


阿斯拍桌子:“不可以!你品味怎么这么差!你看上他哪点了?家里有钱?我告诉你,他家里反对同性恋,他已经被赶出家门了!他一个瞎子,要什么没什么,要胸没胸要屁股没屁股——”


德弗打断:“他有。”


阿斯尖叫,歇斯底里:“我不管!德弗!你听好了,你要是敢和阿释结婚,我、我就——我是不会借钱给你,我的钱你一分也没有,你生活遇到了任何困难,我都不会帮!”


德弗很平静地看着他:“哥哥。你怎么就不相信我能自食其力呢?”


8.


阿斯找同事西绪吐槽:“我弟弟品味真差!他找了个又瞎又瘦、屁本事没有的人当丈夫!你说,一个残废能干什么呢?根本不可能自食其力!我弟弟,昔日超级碗大明星,英俊潇洒,吃苦耐劳,能打能扛,就这么把自己的一辈子和那只能躺着吃软饭的家伙捆绑在一起了!”


西绪也忧心忡忡地说:“我也很愁。我的干弟弟,前些天一声不响瞒着家人,去隔壁州办理了同性婚姻登记。他品味也堪忧,那男人沉默内向,高中都没毕业,家里亲戚麻烦得很。我干弟弟家里可是要什么有什么,富养大的,还是赌神,怎么就被个穷小子拐跑了呢!”


他俩对着闷了口酒,干掉那杯威士忌。


三秒后,还没被酒精彻底捂死的大脑开始反应:


“你说的瞎子不会是我干弟弟吧?!”

“你说的穷小子不会是我弟弟吧?!”


9.


在一个温馨的小家,德弗给烛光晚餐的蜡烛点上,暖色的烛光照在阿释俏丽的脸上。阿释微笑。


德弗伸手把他长长鬓边金发捋到他耳后,柔声揶揄:“你品味真差。”


“哦?”


“金山银山不要,被个什么也不会的穷小子一哄就上船。长得这么漂亮,却选择和一个没有文化的粗鲁家伙私奔。”


阿释笑了:“那你品味也很差。”


“哦?”


“首先,我原本没有头发,是个又瘦又秃的家伙。”


“没关系。”


“我抽烟喝酒,说梦话念的都是佛经。”


“我不在乎。”


“……我的过去很糟糕,我打架吵架,四处乱晃,纨绔子弟,专吃我养父的养老金。”


“我原谅你。”


“我们没办法有孩子……”


“我们可以领养。”


“我是瞎子,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


德弗笑了笑,平静又温和地说:“好吧。没有人是完美的。*”


阿释捧住德弗的脸,笑着说:“好吧,我原谅你品味差劲了。”


德弗温暖的掌心覆住阿释的手背,温柔地说:“我听够了我们的不相称证明。你能许诺我一个和我一起的明天吗?”


“当然。我亲爱的。”


end


*出自电影《热情似火》(我都在重温什么老电影,痛心疾首


下一骰:5。偷、偷邻居家的猫……










评论(9)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