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渗进浪漫恒河

【ss】【撒沙】柏林,柏林(一)

⚠️游记系列之二

⚠️无意诋毁柏林,希望柏林的朋友不要生气

⚠️有情节致敬德剧《柏林,柏林》和电影《劳拉快跑》



part 1 亚历山大广场


撒加背着他的长枪短炮,一只手拽着沙加的手,随着S Bahn加速减速拐弯不均匀地前后左右晃动。他对被挤得脸色发青的沙加笑了笑,说:“搭乘有诀窍,像这种前后不挨着的地方,脚分开点,让自己站成塔型。”


沙加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字:“还有多少站……”


撒加抬头,研究亲爱的柏林线路图,S46是环线,其余的像某些动物的大肠套小肠,乱七八糟堆在一起,塞满了先建后建本意是补充实际上乱成一团麻的线路,良久,他宣布:“还有三站,到亚历山大广场。”


“可以。”沙加点头。


“然后换乘U5,再搭四站,就到目的地了。”


沙加闭上眼睛祈祷:“希望……”


“希望什么?”撒加问。


沙加一只手用力抱住撒加背在身后的背包,怒瞪沙丁鱼也似的人群中伸出的一只手,那只手在他逼视下缩回人群。


“亲爱的,不要这么热情。”撒加侧头,温柔地朝沙加眨了眨眼。


沙加咬牙切齿地说:“我只是希望你的设备能完好地保存到旅程结束!”


“仅此而已吗?”撒加失望地说。


沙加用一种刻意的吃惊表情说道:“难道你想在这群沙丁鱼中和我亲热?”


撒加灵活地低下头,亲亲沙加的额头,笑着说:“我可以。”


“叮咚”一声到站提醒,亚历山大广场站到了,撒加拉着沙加混在沙丁鱼群里游出S Bahn,沙加留神撒加背包的安全,还有他胸前悬挂的招摇的昂贵相机。他路过一面镜子,觉得自己从神态上更像被撒加逮捕了的贼。他们从长长的隧道穿行,爬上楼梯,几经转折,来到了又一处人潮涌动的平台。沙加发出一声仿佛要被噎住的吸气声。


“这是人墙。”他说道。


撒加拉着他,避开人流乱潮,努力研究指示牌上的字,找正确的方向。找路的时候,撒加说了一句让沙加毛骨悚然的话:“有没有想过,随便去一个地方,然后随机乘上一列车,在想下车的地方就跳下去。”


他说完,低下头,看着沙加笑了笑:“我开玩笑的。”


但是沙加知道他有这个想法。而沙加扭开脸,望向远方,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我们是不是要转U5?Haupbahnhof方向的是吗?”


撒加惊讶地说:“对啊,你的德语比我想象的要好。”


沙加说:“……那玩意刚开走了。”


“哦。”撒加的心情并未因此受影响,“那我们只好等下一趟了。”


他捉紧沙加的手,戏谑地说:“好奇怪,你很紧张。为什么?你不喜欢这个地方?”


沙加用力掐撒加的手,仰起头,说:“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往前推几辈子,人再多,都远离他的圣坛,于远处拘谨内敛地膜拜,但是亚历山大广场并不一样——这是一个国际大都市的市中心,人挤人挤人,人的头颅,赤金棕黑紫蓝绿,如管道里的污水潮,被裹挟着就不见了。各种声音杂乱无章地充斥狭窄空间,无孔不入。沙加心里想,有没有人能封闭听觉来修炼,嘴上却说:“车来了。”


“那是U8。”撒加回答。他用力握紧沙加的手,说道:“别怕。我不会把你弄丢的。”


沙加挑眉:“你少来。”他用力在撒加背包上一拍,说:“我不会丢。你还是担心你的背包吧!柏林特产,墙,涂鸦,和糟糕的治安!”


tbc

评论(9)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