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full

【LC】【德释】借我三天光明(完)

⚠️原作if,欢乐向

⚠️金手指开挂



4.第三天正午的日光与傍晚的风



众人看着阿释密达抬手,对阿斯普洛斯喝道:“天舞宝轮!”


德弗特洛斯咬住他的四根手指倒吸一口凉气。


而阿斯普洛斯一脸错愕:啥?


阿释要剥离阿斯哪一感?眼耳口鼻舌身意剥成废人?能撤回吗?


当然不能撤回,只见阿释闭着眼睛,胸有成竹再朝阿斯迈一步:“来自冥界的黑暗力量,快滚出阿斯普洛斯的身体!天舞宝轮,第八感剥除!”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阿斯狞笑,什么狗屁不通的玩意,圣斗士最多第七感,第八感是个什么玩意?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他的皮肤慢慢渗出网状黑丝,仿佛拽住他无数毛细血管往外抽,这些黑色丝线飘进空中,拧成一股绳,和阿斯形成了艰辛的拉锯战。他被牛皮筋束缚的身体紧绷,脖子上额头上青筋暴起。


“不……这是什么东西……”


大量的黑色从他皮肤、双子座圣衣缝隙溢出,在他痛苦的嘶吼中逸逃至天空,在正午的阳光中消弭于无形。而阿斯也瘫倒在地,面庞恢复白皙,头发也回到湛蓝色,除了额头微汗,整个人像陷入了一场安详的睡眠。


赛奇问黑皮肤的德弗:“那是什么?”


“德弗”不说话;“阿释”举起手放在嘴边,说:“嘘。阿斯普洛斯睡着了。”


白礼转向“阿释”,微微一笑,说:“他的事情解决了,现在来解决你们俩的事情,如何?”


“阿释”面露踌躇,转向“德弗”;“德弗”径直往大殿门口踏出一步,给众人一个背影,说道:“我习惯事了拂衣去,做好事不留名。不用谢。”说完,不给白礼发难时间,拔足狂奔冲出宫殿。白礼遥遥怒吼道:“处女座的阿释密达,不管你是怎么做到的,你得把人家身体还回去!”


宫殿深深,数十丈进深数十丈面宽,房间叠着房间,像巨大的象牙套球,跨过中庭便是气度宏伟的教皇厅。他进入教皇厅原是家常便饭,却根本没有用双眼看过全貌。他像一只黑色巨鸟,草草掠过,存在了上千年的石壁石板,被岁月磨成玉一样质地,斑驳的铜制火把,永恒地燃烧着温暖的火焰。他奔出教皇厅,美丽的圣域、整个雅典,天脚一圈淡云模糊了地平线,清风徐徐,此风快哉。


他略略停留的这一刹那,便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于是继续奔跑。德弗的身体素质非常可以,他只用双腿就跑赢了风,他跳过芬芳但危险的玫瑰,跳过笛捷尔摞到参天的古籍,跨过被圣剑砍出深深痕迹的巨石,声音被他甩得老远——除了一个人。他低头一看,身边不声不响地跟着金发雪肤的小瞎子。


他知道对方之所以还能跟是因为身体和灵魂的本能牵引,阿释自己的能力本身就和灵魂相关,由是这牵引萦系力量十分强大。瞎子的身体知道自己在跟着什么跑。


他故意说:“你想要回你的身体,是吗?什么都看不见真是可悲啊。”他看见瞎子张开嘴,身体瞬间一沉,左脚绊右脚,就要摔倒。原来德弗不熟悉怎么使用这具身体,一张口就岔了气,自然就跟不上了。他趁机加速,却不料德弗就快摔在屋脊上时突然燃烧处女座的小宇宙,一跃而起,又复与他肩并肩。


“这个身体确实不方便。”德弗老老实实地说,“可是你要我的身体干什么呢?”


“因为好用。”


“你想要一直使用吗?”


“问问问,问这么多有意义吗?”他说完,突然一个顿步,德弗反应不及——是呀,瞎子总是慢半拍,于是他薅着衣领把人拽了回来,提示说:“这边。”


“这边?”


“要绕圈跑,这样方便甩掉追兵。你不会以为只有你追上来了吧?”


“……如果你想跑到天涯海角,可以使用异次元的。我教你,你用它可以去往世界任一个角落。”


但是他拒绝了:“我不去别的地方。”


德弗绝望地说:“那能不拽着衣领子了吗我快被勒死了!”


“不行,你必须跟着我,我不会给机会让那群家伙苍蝇一样地跟着你找上我。”


他把瞎子苍白纤细的身躯扛在肩膀,又说:“我只想看看这座山。我来这里五年了,只知道石头连着石头,宫殿空旷,夜风呼啸而过,像夜枭凄厉尖叫。但是你看啊,这些白色的石头在太阳下竟会闪耀出如此美丽的光。那边是树吗?原来雪白的石缝会长出这样葱郁的大树,原来悬崖上的花朝天空探出的身躯如此倔强。”他放下自己原先的身体,踩着光溜溜的石崖,去抚摸那朵紫色的长阶花。


—————————————


白礼带着人找到他时“德弗”正坐在圣域后山一处悬崖上。周围没有更高的可攀登的地方,换句话来说,他坐在山巅。


“阿释”则坐在悬崖下树荫里一方凉石上,手里拿着一支花和一个硬邦邦黑面包。


使用阿释身体的德弗听到这些人的脚步声就知道是圣域众人,于是仰起头对悬崖上的阿释说:“他们来了!”


“我看见了。”阿释说。


白礼坐在德弗身边,和德弗搭话:“怎么称呼你?”


“德弗特洛斯。”


“你是阿斯普洛斯的弟弟?”


“正是。请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在阿释密达的身体里,我也不知道。”


“没关系,”白礼轻松地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活了两百多岁,见过的稀奇古怪之事多了去了。”


他摸了摸德弗的头发,问他:“只吃面包不喝水,渴吗?”


德弗摇摇头,把手里的黑面包塞给白礼,解释道:“路过一位伐木的大叔硬要塞给我的,因为我穿着圣衣。但是我不想吃。”


白礼接过面包,絮絮叨叨地说:“那可不行,你怎么把阿释的坏习惯给学了,人是铁饭是钢,不吃东西怎么行。”他熟练地把面包掰成小块,塞进德弗手里。德弗会心一笑。


白礼又说:“你比阿释那小子可爱多了。他就真的是——”他故意提高声音,让崖上的家伙听真切:“欠揍!”


德弗连忙解释:“阿释对我说了,这次灵魂互换纯属意外,不是他的自作主张。”


白礼唉声叹气:“我信你们灵魂互换不是谁的阴谋。但要说阿释对这种事情的解决方法一无所知,那可真是骗鬼了。我养了他十年,他在想什么,我很清楚。”


“你给了他他最渴望的东西——眼睛。”白礼说道,“这孩子从小就很迷惘,是个瞎子,却被动接受所有人的痛苦,失去了视力的人其他感官非常敏感,他就在被迫的感同身受中日复一日煎熬着。世界对于他来说是巨大的看不到边际的苦行林,但现在他拥有了视觉,可以跳出别人的负能量,重新看世界。就像一个常年被打骂的孩子,忽然得到了糖。他会把糖抱在怀里,就算糖融化了也不会松手。”说着,他望向碧蓝的天空,又叹气道:“我担心他出不来。如果他不愿意回到自己的身体,我们谁也没有办法强迫他。这样的话,德弗,你就要呆在这副躯壳里一辈子,你明白吗?”


德弗点点头,站起来。“我去和他聊聊。”他说。


瞎子手脚并用爬上了山崖。“德弗”坐得很规矩,双脚并起。他维持这个姿势几个小时了,一动不动。这一切装在一个瞎子躯壳里的德弗本人自然是不知道,他只是凭本能坐在自己身体边上——然而太靠近了,他狠狠撞上自己的身体,但德弗的身体太强壮,阿释的身体反而被弹出,滑了一下,要溜出悬崖。


阿释拉了一把他自己的身体,让德弗坐在自己身边。


德弗有些踟蹰,他不知道用什么理由说服阿释和自己把身体换回来,看样子阿释可以无缝衔接使用他的身体,而且发现愚钝的他不能发现的秘密、及时阻止悲剧,他的身体,只有配上阿释这样勇敢而强大的灵魂,才有用不是吗……但是阿释却开口说:“不必担心。我知道怎么换回来。不是什么艰难的事。”


他叹了一口气,说:“很感谢你的眼睛,让我看到了世界。——你知道吗?我曾经很疑惑,人最强大的力量是悲愤,众生皆苦,无非从一个痛苦的漩涡挣扎向另一个痛苦的漩涡,而各人自有命数,一切终将回归于死亡的寂静。所以要人活着,为了感受无尽的痛苦吗?那不如死了好。我们为什么要和冥界战斗,不如心平气和,和死亡和平共处。”


他转头看着德弗,微微一笑:“但是我看见了。”他的目光越过瞎子雪白的躯体,看山川湖海,喃喃自语:“我看见海鸟翔空,远行的船扬起的帆,海波中跳跃的海豚,我看见飞扬的瀑布,鸟语花香,飞禽走兽,看见炊烟袅袅,老人对着孩子微笑。原来这个世界这么美丽,太阳要落下了,黑暗从山峦处卷来,万家灯火点点,如星星落满了平原。毡帐外风雪呼啸,帐内火映得灶膛通红,一碗酥酪驱散大雪之寒。于是我知道了,不存在绝对的黑,也没有绝对的白,永恒是悲伤的伪命题,我不是为了追求永恒,却是为了守护眼前。身为雅典娜的圣斗士并不意味着我们生而要战斗,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目的和意义。但在看见这个世界后,我想为守护它美丽的弧光而存在。”


他朝着蓝天往空气里轻轻一抓,白云绕过他的手,丝丝缕缕白雾飘逸进无边平原,平原上人家,山丘,几棵橄榄树,石头,河溪,极远极远处,海美妙的蓝色如一道弧。如果让这样的美丽归于死寂,阿释会舍不得。


“稍后我会把身体还给你。我已经不迷惘了。”阿释说。


“哦。”德弗回答。但他听见阿释轻轻说道:“但我还没有见过日落。第一天被关在水牢第二天又困在暴雪,而今天晴朗,阳光明媚,大约会有个很漂亮的落日。”


德弗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你看吧,我等你。他们都不会上来,以为我在努力说服你,所以不会来打搅。你就尽情看吧!”


阿释噗嗤一笑,看着德弗,说道:“你不怕我看得越久越不舍得还了吗?我还没见过大熊猫、北极熊、冰川、沙海、莽林……今天是晚霞满天的灿烂日落,明天兴许是不见片云的另一种落日,我想一一看完,你也愿意等吗?”


不等德弗回答,他便站起来,顺手把德弗拉起来,说道:“走吧。太阳今天会落山,明天也会,后天依旧会。我已经见过了世界的美好,便会记得,无需一一验证。如果我想看这个世界,我再向你借眼睛,可以吗?”


不等德弗回答,他便牵着德弗走下山崖。


太阳在他背后沉进了群山怀抱,他对着抱臂在树下安静等他的白礼说:“我知道怎么换回来。准备两个大木桶,装满冷水,深度要能把我俩都没过头顶。”


—————————————


夜风很凉。德弗眼前一片黑暗,不知道今天的落日是否如阿释预言的那样灿烂,是满天云霞,还是一个大咸蛋黄。他被侍女剥得只剩内衣,又让跨进一大桶冷水里。圣域的水是山泉水,冷极了,他站在没到脖子的水里,听见另一边水声哗啦,猜想阿释也入水了。


他把头探出水桶,阿释注意到他,出声安抚道:“不用担心。我就是这样不小心灵魂出窍跑进你身体的。我敢肯定这样咱俩能换回来。”


德弗却对着阿释的方向说:“你说想借我的眼睛,我还没有回答你。你可以随时用它们。”


阿释似乎是轻轻笑了一声,只说:“把头埋进水里。借眼睛的事以后再说。”


德弗听他的话把头浸在水里,听阿释又在他耳边说:“无论多么难受都不要伸出水面。”


冷水渗进他眼缝、鼻腔、耳道,他的胸腔憋得就要爆炸,冷水沁入他骨芯,把他冻得僵木。头昏脑胀金星乱迸之际,德弗在想当阿释第一次把自己浸没在冰水中时到底怎么想的。


是为了濒死时视觉神经幻觉到的片刻闪光吗?


还是为了隔绝比死更可怕的痛苦及无尽黑暗。


—————————————


德弗从窒息中猛醒,直接从床上坐起,差点把他哥阿斯撞个人仰马翻。


令他诧异的是阿斯不仅没有生气,还主动抱住了他:“弟弟!你终于醒了!”


德弗眨了眨酸涩的双眼,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能看见了。他从阿斯紧紧的拥抱中举起自己的手,啊,黑的,他回到自己身体了!


阿斯松开他,看着弟弟,左看右看,才坐下来,拍拍床边的新衣服,说:“德弗,今天起你正式是圣域的双子座预备生了。除了圣衣只有一套外,我们吃穿用度一样。我还向教皇打了报告,如果你想出外务,就直接穿双子座圣衣。”接着他又欣喜地说:“德弗,你不用再呆在黑暗中了。我们是平等的。”


德弗看着哥哥温柔的眼眸,愣神了好久,才回答一声:“哦。”


接着他又问:“处女座的阿释密达呢?”


他哥哥耐心地回答:“他比你早一些醒来。晨会时他申请让射手座带他去南美出任务,估计现在在收拾东西。”


“啊。我想去找他说件事。”德弗从床上跳起。阿斯向他投来温和的无奈的目光:


“去吧,德弗。你无需向任何人报备。你就是你,不是任何人的影子。”


—————————————


德弗在处女宫山门处逮到了阿释。阿释被白礼或者赛奇打扮得很讲究,漂漂亮亮的清丽小瞎子,背着巨大的圣衣箱,抬起脸对上德弗的视线。


“我以为阿斯会勒令你再在床上待一会儿。”他说。


德弗笑了笑,如果阿释能看见,此刻德弗翘起的洁白虎牙正在阳光下熠熠生光。


“我就是我,不需要听别人的命令。”他说。


阿释点点头,正准备和他错身而过,德弗却忽然说:“你正好要走出圣域,不想借我的眼睛四处看看吗?”


阿释向他伸出雪白的手,说道:“怎么借?你挖给我?”他怕德弗认真,又把手收起来。


德弗却抓住他的手,温柔地看着小瞎子,说道:“我当你的眼睛。”


不等阿释回答出声,他已经知道阿释的决定。他们的灵魂早就相缠,德弗有一缕萦系在阿释灵魂上,阿释也有一缕萦绕在德弗灵魂上。湖海山川,三万次日落又三万次日出,沿湖的小径,长满野花的草地,老农满脸皱纹的和蔼笑脸,奶牛悠闲扬起的尾巴。德弗会和阿释一同去看这个世界,守护这个世界。


但在这之前——德弗把阿释公主抱抱起,说:“我必须得教教你和盲人一同狂奔的姿势!”


—————————————


南美密林里,篝火旁,西绪生火,德弗和阿释意念交流默不作声,看着像静坐,却时不时微笑,像小情侣在玩什么小暗号小把戏。西绪崩溃:“所以为什么非要叫上我!我一个人在你们两个中间很像电灯泡啊!”


德弗和阿释“对视”一眼,看向半空中抽烟喝酒的伊利亚斯,说道:“不。你不是一个人。”




end



ps虽然让他俩开挂了,但都是原作剧情,只是把时间提前了



评论(1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